璐薇妮美甲學苑
 
日本美甲師協會資訊專欄
JNEC是什麼? >>
 

美甲師技能審定考試的主辦團體
JNA改為JNEC
 
JNEC是什麼? - 是美甲師審定考核的專門機構

「一般財團法人日本美甲師檢定考試中心」已於2008年12月22日註冊完畢並開始運作,其英文名稱為Japan Nailist Examination Center (JNE),是針對相關技能審定的考核,以及專門負責舉辦從營運管理到認定資格與運作的專業機構。

2012年7月1日起, JNE日本美甲師技能檢定考試資格正式統稱為 JNEC(Japan Nailist Examination Center), 成為獲日本內閣總理大臣認定資格考試。JNEC 也成為總理大臣所認定的「公益財團法人」, 秉承作為執行檢定考試的營運及資格認證機關。


JNEC設立的背景 - JNA檢定考試歷史悠久在行業享譽盛名

NPO法人日本美甲師協會(JNA)主辦的美甲師技能審定考核,自1997年創辦以來到2008年為止,共舉辦了24場考試,歷時12年,成為了美甲行業最具有歷史性的資格認定。

考核人員總數累計超過26萬人,獲得資格認定人員達16萬人之多。(相關資料圖表 ) JNA締造的”Nailist”(美甲師)之名稱,在業界享譽盛名,此認定是為想成就專業美甲師人才,有望出人頭地所提供的途徑之一。

JNEC的目的 - 提高認證資格的價值性、權威性

鑒於這樣的基礎,為了提高認定資格的專業性和公平性的價值,需要開辦專管認證的機關,將審定考核業務部份從JNA分離,獨立設立為「一般財團法人日本美甲師檢定考試中心」,以確立美甲行業發展為基礎,將美甲師審定考核資格的權威信提高,為達到今後能成為公認的資格認定目的而起到積極的作用。

JNEC主辦考試

從2009年春季檢定考試改為由JNE主辦。舉辦一年二次考試制度,即春季(4月)及秋季(10月),與過去JNA主辦的檢定考試期間相同。
*但,從2010年春季以後改為一年四次;春季/4月 1級-3級、夏季/7月 3級、秋季/10月1級-3級、冬季/1月 3級。詳情日程請看此>>

原有資格持續有效 - JNA的資格會繼續被認可

過去由JNA認定的資格(合格認定編號)同樣會被新的法人承認,繼續有效。隨著主辦團體的更改,目前為止參加審定的個人資料也會移交到新團體。(依照日本個人情報保護法)

實施不受內容變更影響 - 3級考試的實施方案照舊

由被JNA認可的美容美甲學校實施的”3級考試可在校內開辦”方案,今後在JNE主辦下仍可繼續實行。具體考試內容、考試制度今後會進一步完善,JNE以將「一般財團法人」轉移到「公益法人」為目標,今後會對審定考試的內容及制度的改善作進一步研討。

 
 資料提供:JNA/ 翻譯文責:Swa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Le Vernis
Powered by Swan International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