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NS Tokyo Nail School
東京璐薇妮美甲學苑 LVNS Tokyo Nail School

專家一問一答
致選擇美甲事業作為發展道路的美甲師們

北 川 美 智 代
Kitagawa Michiyo
璐 薇 妮 美 甲 學 苑 校 長

您是如何踏上美甲之路的?
與美甲的結緣源自于14年前妹妹的推介。那時我對指甲的美化不太認識也並不關心,而初次到美甲沙龍的感覺十分好,同時也被美甲藝術深深吸引。與美髮不同之處是美甲能24小時能展現眼前供欣賞。
我當時的工作壓力日積月累地增加,妹妹給我推薦美甲很不錯,我感到美甲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精神壓力。自此我經常到美甲沙龍,漸漸產生了學習美甲的興趣。

美甲的學習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只是興趣的滿足而已。腦海裡還沒有作為生意經營的念頭。

開始只為自己的雙手設計美麗的甲款,受到大家贊美,也漸漸萌發了從業美甲的想法。我的美甲事業從預約出差美甲師開始,之後設立了家庭美甲沙龍,開辦了美甲學校並經營著美甲分店。美甲事業使我的人生更加繽紛多彩。

要成為一流的美甲師,您認為需具備什麼條件?
首先是敬愛客戶的精神。不是憑自己的喜好和自我的滿足給客戶提供建議,而是能夠根據客人的個性及其生活的習慣等進行設計和服務,讓客戶的手部展現出充滿個性的和諧美。

其次是美甲技術的提升及設計技巧的創新。不僅要加強一流技術的練習,提高操作安全的意識,同時要注重個人修養的提昇和禮貌儀表的展現。要成為一流美甲師,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地學習和鑽研。

日本美甲行業為什麼一直備受世界關注?
我想是因為日本美甲技術的安全性、輔導課程出色完善等因素吧。另外,美甲師獲得公認、社會地位受到高度重視也是原因之一。我想日本成功的經驗可作為其他國家美甲行業的參考。

JNE(日本美甲師協會下屬的中心)的檢定考試的重要性是確保掌握正確的美甲知識及安全程序。讓第三者客觀地評定自己所掌握的技能水平是檢定考試的重要意義所在。

普及檢定考試與美甲業界整體技術的提昇有很密切的關係。美甲工作者能擁有精湛純熟的技藝,美甲愛好者或消費者能享受高質一流的服務,在這良性循環下美甲市場必將興旺發展。

JNA及JNE組織集團的出色之處在于統一了日本全國的技術標準,檢定考試的出色之處在于規範了基本技術考試的內容的要求。

有些人認為,對美甲沙龍來說需要的是應用技巧而不是基礎技能,但是沒有基本技術就無法發展應用技巧,沒有熟練的基礎技能就無安全性可言,這些是相輔相成的。

在事業上遇到過低潮嗎? 美甲師應如何在工作上找尋突破口?
就我本人而言真的很幸運,一直受到顧客的愛戴和員工的支持,所以至今工作上還沒有感受到不如意的事情,只是要求自己時常保持明確的目標及鮮明的形象不斷地向前邁進而已。

但在技術方面曾有不如意的時候,不能將設計完美表現出來時,也會摔筆、哭泣、失落,情緒陷入低潮。不過我堅信,只要不氣餒不放棄必能渡過難關獲得成功。

在美甲行業的日常工作中,美甲師、管理人員、講師等由于工作角度的不同會面對不同類別的問題。我認為對刺手問題的處理就是認真面對實地解決,對技術問題喔的處理就是專心練習精益求精。

如找不到設計靈感時,我建議從不同角度多練習,從日常生活中發掘設計的題材。

(面對不能消解的工作壓力時怎麼辦?
下班後我會和員工一起去喝酒、唱歌、儘情歡呼...把不愉快的事情驅走。)

遇到銷售經營增長停滯不前時, 一般的做法是增加廣告費用加大宣傳,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顧客對我們技術水平及服務質量的贊譽,是顧客的口啤宣傳。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誠信會使我們擁有長期穩定的客源。

能為新一輩美甲師說幾句勉勵的話嗎?
堅持自己的目標和追求自己的夢想。

除了加強技術學習,還需要豐富知識和修煉自身。

學無止境。各位選擇美甲事業作為發展道路的美甲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我們美好的未來而共同努力吧!

編輯: April,2010
日本璐薇妮美甲學苑(LVNS) 國際交流中心

電郵E-mail: mkt@lvns.jp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Swan International Inc.